關懷事工

關懷事工主頁

中華基督教會香港閩南堂致力關顧教會內的各弟兄姊妹,願各弟兄姊妹互相問候關顧,在禱告相互記念,一通電話、一個訊息,已能互相連繫,讓我們在主愛中同行互勉互勵。「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讓主的愛在我們中間流動!阿們。

本堂的關懷事工主要有:
1. 關顧探訪
2. 關顧生病的肢體和未信主的朋友
3. 協助殮葬事宜及關懷家屬
4. 提供慈惠基金幫助緊急需要金錢資助的肢體
5. 在節日提供心意禮物
6. 插花事奉


關顧探訪

關懷部和教牧同工,連同其他關懷探訪人員,在環境容許時盡量探訪肢體,平日則用電話及WhatsApp問候跟進。我們更有關懷大使親身為確診的獨居長者送上藥物和補給品到其門外,我們每天都會和不同會友互相問候和禱告。


關顧生病的肢體和未信主的朋友

這些年我們與養和醫院的院牧部繼續緊密連繋,遇有需要探訪及希望受洗的病友,我們都馬上安排。病友出院後,我們繼續關懷他們和家屬的需要;若病友返回天家,關懷部亦會關顧這些喪親家屬。

由於有好些主日都不能舉行實體崇拜,教會亦安排現場直播閩語和粵語崇拜,使肢體可繼續同心參與崇拜。


協助殮葬事宜及關懷家屬

關懷部常作出協助、關懷和安排殯葬禮。此等同行能為主內弟兄姊妹及未信親友帶來安慰,能堅固信徒的信仰,未信親友亦常被主內合一的見證感動而對信仰産生興趣,嘗試接觸教會。


提供慈惠基金幫助緊急需要金錢資助的肢體

非常感恩教會前輩設立了慈惠基金,遇上緊急需要金錢資助的肢體,我們按申請程序處理後,便迅速發放慈惠金,以解肢體燃眉之急。

同時,我們亦有資助「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青少年奮進向上計劃」,津助一些處於逆境中的同學,從而提升他們自身成長與學習能力,建立自信及有方向的人生。


在節日提供心意禮物

每年五月的母親節、六月的父親節和七月的敬老主日崇拜都能夠實體舉行,關懷部為各位母親、父親及長者送出上準備好的各種心意小禮物。


插花事奉

關懷部負責安排每主日陳設於各堂聖壇上的鮮花擺設及受洗或轉會會友的襟花。現在插花小組大概有廿名成員,每主日輪流事奉。感謝上帝不斷賜恩典,小組成員常會在群組內分享各自的鮮花擺設照片,以讓大家互相學習勉勵,我們都十分珍惜這個事奉機會。